[恭玄]撒娇

大概是一个玩叶子戏然后输了的阿羯。





谢玄已经在这里坐了快一个时辰了,期间吞吞吐吐地说过几句话,便又一动不动地准备当个哑巴。

高长恭心知对方大抵瞒着他什么事,但仔细想了想,谢玄刚从逸趣社出来,应该也没……

等等。

高长恭瞥了一眼身旁满脸写着纠结犹豫羞耻的人,感觉自己好像快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

他佯装自己准备起身,余光看见谢玄反应极大的颤抖一下,直接抬手死死攥住他的衣袖。

高长恭:“……”

这个反应未免太大了一点。

谢玄似乎也注意到自己过激的反应,连忙松开手,顶着高长恭望来的疑惑目光僵硬地开口:“你……去,去干嘛?”

“我去找长庚拿点工具。”

“哦,哦。”

不对劲,真的太不对劲了。

高长恭暗自发笑,也不知道在这位正经的芝兰玉树在逸趣社究竟答应了那些女名士什么,自坐下起脸上便隐约泛起红晕,并明显有着加深的趋势,等他回到位置上时,谢玄整个人都熟透了,被衣领遮挡的脖颈也染起殷红。

情况好像有点严重。

他看着谢玄这副模样,莫名有些担心他一直不说话的话,会不会把自己憋死。

但高长恭不知该如何让他开口,只能一边做东西一边思索着,结果东西做完了还没想到怎么解决,脑子里刚起了个让谢道韫看看的念头,就感觉到衣角又被扯了一下。

力度不是很重,比长恭喵拽得还轻。

高长恭扭头看过去,听见谢玄轻声道:“我们现在回家吧。”

他说话很轻,以至于莫名地生出一点软意,有点像谢玄喵讨食时的声音。

有点嗲。

但很可爱。

高长恭压着嘴角点了点头,飞快地收拾好东西,跟着谢玄出了千工苑。

去猫居把两只猫接回来后,谢玄抱着谢玄喵像个傻呆呆的木偶一样,微垂着眼跟在他身后。

乖得要死。

估计现在把他拐了他都不知道。

不过高长恭肯定不会随便把他拐到别的地方。

他只会把人拐进家门。

两人一如往常地来到忘川街道,准备先买点东西再回去,谢玄一路心不在焉,高长恭就牵着他的手自己看。长恭喵顺着他的手去扒拉谢玄喵,绿眼睛的小猫无辜又委屈地看着它,有些不情愿地扭头往谢玄的怀里钻了钻。

“别闹。”

高长恭一边抬手捏了捏长恭喵的爪子,将它拉回来,一边朝小贩道:“麻烦把我包一份。”

“好嘞!”

“那个……”

手臂突然被拉了一下,高长恭扭过头,看着谢玄一只手抱着猫,满眼紧张地看着他,眼睛瞪得和他怀里那只猫一样。

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一样,谢玄张了张口,在高长恭带着些戏谑笑意的目光里,用一脸壮士断腕的悲愤模样,却是像猫儿一样又软又嗲地开口了。

“长……长恭,”谢玄刚断断续续地吐出两个字,便又蓦地闭嘴了,他看了一眼高长恭,又迅速垂下眼,耳夹红得都快滴血了。

高长恭刚想笑他一句怎么一个喊个名字都能羞成这样,便猛地听见了接下来的话。

“……哥哥。”

谢玄的声音又轻又软,念得也快,但他相信自己没有听错。

哥哥?

阿羯刚刚喊他哥哥?

高长恭还没反应过来,谢玄却是已经带着一种“喊都喊了那就死得再彻底一点吧”的心态接着结结巴巴地开口。

“……长,长恭哥哥,我……”

他顿了顿,想起鱼幼薇说的,连忙努力地捏起嗓子,继续道:“……我想,想,想……”

他想了几个,才忍着羞耻开口道:“想,想吃那个,那个,糖糖。”

高长恭沉默。

高长恭脸红。

高长恭突然不想当人。

前因后果他还是能猜到的,他家阿羯不是打赌输了就是打赌输了。

至于撒娇……

高长恭阖了阖眼,抬手捏住长恭喵的耳朵。

小猫咪不能听。

“阿羯你……你再叫一遍?”

谢玄抬头看了他一眼,内心一番纠结之后,乖乖叫了。

“长恭哥哥。”

他叫得很轻也很慢,手指甚至不自觉攥紧了高长恭的手。

高长恭再次沉默。

“……长恭?”谢玄眨了眨眼,还没开口就被高长恭一把抱住,死死地摁在怀里。

高长恭选择放弃治疗。

“喵!”

被压到的谢玄喵发出一声微不足道地抗异。

谢玄蒙了一瞬,在试图推开高长恭的前一秒,听见他发出一声奇怪的喟叹。

像极了陆放翁窝在猫堆里时发出的声音。

又很像许负看见伯符和公瑾一道逛街时发出的声音。

总之不该是高长恭发出的声音。

不等他想明白就听见高长恭含着笑意开口,语气里隐隐带着一点兴奋:“阿羯你怎么能这么可爱!”

“?”

他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

“我不是!!”

谢玄瞬间涨红了脸,虽然他的脸本来就很红了。

高长恭不管他的反对,摁下两只猫的耳朵道:“再叫一声好不好?”

“我……”

“阿羯~”高长恭笑着诱哄到:“再撒个娇吧,我很喜欢。多让我听听好不好?”

“我……回家!”谢玄羞得恨不能脸遮起来:“这里太多人了……”

“好。”高长恭逗他:“你先说一个好不好?”

“你怎么……”谢玄开口想要控诉他:“你怎么这样。”

他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嗲了起来,和撒娇无异。高长恭忍着心里那些不可描述的念头,坦然地看着他。

“嗯?”

“……”

两个人无声对峙着,结果很显然,谢玄率先败下阵来。

“……长恭哥哥,我们……我们……”

“嗯?”

“我们回家家好不好?”

“噗嗤,”高长恭低笑了一声,轻轻晃了一下两人牵着的手道:“让你撒娇怎么弄得像上吊一样。好可爱。”

谢玉树郁闷得不说话。

高长恭越看越欢喜,飞快地凑过去在他颊边亲了一下道:“我只知阿羯一向正经得可爱,还不知阿羯撒起娇来这么的惹人喜爱啊。”

“你别笑我了!”

阿羯试图挡住脸,被高长恭一把摁下手。

“阿羯以后多朝我撒撒娇好不好?”

“不好!回家!”

“阿羯~”


后来高长恭跑去问李清照,得知她们是让谢玄用撒娇的语气说话,时限一天。于是又缠着谢玄把那一天给补了回来,自那之后,谢道韫在一次偶然情况下听见谢玄无比熟练地朝高长恭喊了一句“长恭哥哥”,就已经是后话了。






end.


我想看阿羯撒娇

我想看阿羯喊哥哥


灵感来源于阿羯的cv老师除夕群发撒娇语音社死事件


长恭喵:你清高,你了不起,你还和我一只猫计较,谢玄喵,你也撒一个。

谢玄喵:不要! 

评论(16)
热度(3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